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4 04:30:00
日報

通俄門文件揭特朗普 謀奪民主黨被盜電郵

分享:

美國總統特朗普2016年大選競選團隊涉嫌勾結俄羅斯,特別檢察官米勒領導的「通俄門」調查最後無法證實有關指控,但米勒強調這不等於為特朗普脫罪,而司法部應法庭要求前日公開500頁調查報告,包括電郵及證人供詞摘要,指共和黨籍的特朗普知悉維基解密獲取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郵後,曾要求團隊取得所有被盜的民主黨電郵。

伊凡卡(右)曾在社交網上載與鄧文迪同遊克羅地亞的照片。(互聯網)

伊凡卡(右)曾在社交網上載與鄧文迪同遊克羅地亞的照片。(互聯網)

特朗普被爆下令競選團隊取得民主黨被盜去的電郵。(美聯社)

特朗普被爆下令競選團隊取得民主黨被盜去的電郵。(美聯社)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及新聞網BuzzFeed入稟要求司法部公開通俄門調查報告,CNN指競選副主任蓋茨的證供揭露特朗普陣營謀求取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的黑材料。蓋茨接受米勒調查團隊問話時稱,有次在競選飛機上,特朗普說:「去取那些電郵」,外交政策顧問弗林回答,他可透過其在情報界的交情取得電郵。蓋茨說,弗林是團隊內最常接觸俄羅斯的人,所以他是最佳人選去取有關電郵。弗林是特朗普政府首任國家安全顧問,但因通俄門被撤換。


蓋茨又指特朗普與家人和顧問一起研究如何取得希拉莉的黑材料,如特朗普長子唐納德在家庭聚會中問有關電郵在哪裡;弗林、特朗普女婿庫什納、競選主任馬納福特和塞申斯(前司法部長)等均對取得民主黨被盜電郵感興趣,首要想得到的是希拉莉的電郵和涉及克林頓基金會捐款的電郵。


女兒女婿與俄富豪度假   鄧文迪同行
BuzzFeed則報道,蓋茨指馬納福特曾認為是烏克蘭黑客入侵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系統,而非俄羅斯。特朗普或因此才會施壓烏克蘭調查民主黨總統提名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的兒子,以獲取其黑材料,但卻被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拿此事對其展開彈劾調查。


特朗普前高級顧問班農的電郵則揭露,特朗普女兒伊凡卡與丈夫庫什納,在16年大選活動舉行期間,曾與一名神秘俄羅斯富豪在克羅地亞度假,同行的還有該富豪女朋友,以及傳媒大亨梅鐸的華裔前妻鄧文迪。班農有意用此事打擊與其爭權的庫什納夫婦,文件未有披露該富豪身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