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3 12:20:04

通關|抵港者11月前或有條件免檢疫?李家超:須視乎疫情變化及市民配合

分享:
李家超就11月前能否免檢疫通關表示,需要視乎疫情變化以及市民配合。(李睿哲攝)

李家超就11月前能否免檢疫通關表示,需要視乎疫情變化以及市民配合。(李睿哲攝)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預計11月前有機會容許抵港人士有條件免檢疫通關。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前廳交流會」後被問到有關問題,他表示,政府須按實際情況推展抗疫工作,有關問題需要視乎疫情變化及以市民的配合,譬如市民打疫苗的情況,強調如果將疫情風險管理得好,其他措施可以有放鬆空間,他呼籲大家努力,盡量減少受規限的人數。

承諾不會擴大「紅黃碼」範圍

被問到「安心出行」計劃引入「紅黃碼」日後會否擴大檢疫群組的範圍,當中會否向市民承諾不會擴大「紅黃碼」範圍,李家超回應,針對抗疫措施需要因時制宜,在目前掌握的情況,當局希望利用「紅黃碼」盡量方便由外國經機場入境的人士,不論是旅客或香港居民,「紅碼」針對入境和非入境的確診者,清晰列明他們的活動受限制,「黃碼」暫時有助經機場抵港人士,可以有效地按數據,縮短他們在酒店隔離的時間,至於隔離時間縮短多少待決定後再作公布,有關第一個階段規限可以在第二個階段有所變動。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接受《南華早報》訪問表示金管局計劃11月初舉行「國際投資峰會」,屆時抵港人士的隔離形式可能有變,他們仍需要進行核酸檢測,但不排除可以改為醫學監察,期間禁止高風險活動,例如到酒吧。至於「安心出行」改實名制及增設「紅黃碼」,他說程式設計並非為限制市民自由,反而是提升自由,解釋禁止進入高風險場所,有助縮短入境人士酒店檢疫,又強調實施「紅黃碼」非抄襲澳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