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1 13:51:25

通關|政府擬統一CT值標準 承辦商倡列明報告僅供出境用 免降本身標準

分享:

通關|政府擬統一CT值標準 承辦商倡列明報告僅供出境用 免降本身標準

目前兩地對陰性證明的CT值標準有差異,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表明,會與核酸化驗所商討統一標準。檢測承辦商相達生物科技創辦人招彥燾今日(11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指,修改標準無可厚非,但認為應列明相關報告只適用於旅客出境,避免影響化驗所本身標準。同時亦要額外標註CT值的具體數字。

所有化驗所做法類似

招彥燾表示,所有合資格化驗所都由政府監管,所以做法類似,但每個化驗所會採購不同牌子的核酸測試試劑,故要按相關生產商的CT值指引,判斷檢測結果是否為陰性。

另外,政府昨澄清,三歲以下幼童回內地,亦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招彥燾指,內地一向不接納糞便檢測樣本,而咽喉拭子比糞便樣本準確,認為做法合理。他亦指,檢測中心會由職業註冊的護士為幼童採樣,危險性沒有想象中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