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9 10:10:31

通關|朱偉林冀跨境學童可以快測取代核酸 建議港鐵專卡接載

分享:
1484628706.jpg

疫情|朱偉林冀跨境學童可以快測取代核酸 建議港鐵專卡接載。(資料圖片)

教育局爭取最快2月起,讓學童免預約配額之下,恢復來港上面授課堂,新界校長會副主席、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期望,政府可容許跨境學童,以快速測試取代核酸檢測,減低不便。

朱偉林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出,內地不少核酸檢測站已經關閉,建議政府可讓學童以快測取代核酸測試,以及豁免低年級學生的家長、保母等照顧者的過關配額。他又指,跨境校巴經羅湖、落馬洲等口岸的禁區紙,仍在等待審批,預計最快2月中旬才能安排跨境校巴,接載學童來港上學,期望政府加快審批,並建議港鐵安排專卡列車接載學童。

有跨境學童3年未有回校

朱偉林表示,他任職的小學中,全校約有三分一、即200多名學生為跨境學童,其中更有部分學童疫情3年來未曾回校上課,因此校方已安排迎新活動和延長小休時間,並增加駐校社工等支援,協助跨境學生熟悉校園。

Ad Block

元朗商會中學校長丘志良同樣表示,希望跨境學童的核酸檢測可以改為快測,又指疫情期間,他所屬的學校約有一半跨境學生已退學,選擇留在內地上學。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認同,跨境學童來港上學,可以快速測試取代核酸檢測,但建議維持每日量體溫,並要觀察學生有否出現上呼吸道病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