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8 10:49:23

通關|梁子超料兩地通關初期設配額 倡高風險入境者最少打2針

分享:
cats_86_1_0_0.jpg

梁子超建議農曆新年後一、兩周,才考慮放寬室外口罩令。(資料圖片)

內地宣布下月8日起恢復與港澳陸路口岸通關,並且有序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港簽注。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28日)在電台表示,通關安排要視乎兩地疫情發展,以及醫療系統應對能力,認為內地高風險人群疫苗接種率不高,為了保護本地高風險群組,香港應要求有關入境人群至少接種2劑疫苗。

梁子超指,香港與內地3年沒有通關,可能累積大量需求,為實施有效管理,他相信通關初期會設有配額,而非完全沒限制。他表示,留意到內地仍保留對入境旅客出發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要求,認為本港亦會對內地入境人士有類似安排,以免出現不必要的跨境求診個案,增加本港醫療系統壓力,加上春運高峰期,香港應要求高風險的過境人士最少接種2劑疫苗,至於入境後第二次核酸檢測就可取消。

指港不應盲目照抄內地放寬防疫

對於有意見指香港應跟隨內地取消對感染者集中隔離及列為密切接觸者,梁子超認為,不能過度演繹內地的安排,目前內地疫情仍在大規模傳播,由於內地幅員廣闊、人口眾多,集中隔離不但難以執行,而且對疫情的具體作用亦不大,香港不應盲目照抄內地的一套,而是將確診者有效隔離,假如疫情往後有所紓緩,才可考慮逐步放寬密切接觸者的檢疫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