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8 04:30:54
日報

日本限中港澳航班成田羽田等4機場升降 旅行社料逾千港人受影響

分享:
日本限中港澳航班成田羽田等4機場升降 旅行社料逾千港人受影響

港人遊日添變數。(資料圖片)

日本針對中國內地放寬出入境檢疫,昨宣布周五(30日)起限制中港澳航班只准經成田、羽田、大阪關西和名古屋等4個機場升降。適逢北海道滑雪旺季,千歲機場不屬「受惠」機場,影響不少旅客部署,包括正遊日旅客。縱橫遊有約800客在日,正聯絡航空公司回程安排,亦準備讓將出發旅客轉團等。國泰表示,今午將提供進一步資訊。香港人也關注抵達日本時,是否需要做落地病毒檢測;根據厚生勞動省的通告,只有來自中國內地的旅客需接受落地病毒檢查,香港和澳門旅客免除。

就「限制使用機場」消息昨早傳出,即日便引起混亂,縱橫遊昨指,正查詢回航安排,將透過不同交通工具配合安排客人如期回港;就準備出發客人,將配合航空公司調配航班調整行程,讓客人決定是否轉團,不轉團則可全數退款。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目前在日本的客人數目有近800名,大部分遊北海道;因農曆新春旺季在即,尤其航空公司提供加班機前往北海道。他估計12月底至1月底,有「千幾兩千」客人受影響,或失三至四成生意。
 

Ad Block
日本限中港澳航班成田羽田等4機場升降 旅行社料逾千港人受影響

國泰網站顯示未能提供30日起往札幌航班。(網站截圖)

國泰:今午提供進一步資訊

至於會否認為是與內地通關帶來日方收緊措施的代價,他說停飛2、3年也試過,形容是「小意思」,以平常心面對。EGL東瀛遊亦正聯絡航空公司,盡快與受影響客人個別跟進,並謂「受影響客人數量較多」。多間航空公司昨傍晚起未提供30日起非指定機場航線。國泰昨午表示,截止目前為止,往返日本航班,包括福岡和札幌如常運作,正索取最新入境安排資訊及評估情況,將透過網站今午提供進一步資訊。香港快運亦表示會盡快公布受影響航班最新安排。
不過,專營日本滑雪團旅行社「東日旅遊」於社交平台發文指,駐日本員工收到日本外務省來電,引述對方稱所有原定前往札幌新千歲CTS航班可按原定日期及時間起飛前往札幌,只是不接受新增航班,所以其目前直飛北海道團暫未受影響。
 

Ad Block
日本限中港澳航班成田羽田等4機場升降 旅行社料逾千港人受影響

東日旅遊指未受影響。(網站截圖)

岸田文雄︰難掌中國疫情

日本政府公布後日起,新措施下,來自中國的旅客,包括日本公民、居於日本的外國人,以及在抵達日本前7天到過中國的人士,須在抵達日本時接受病毒檢測,陽性並現病徵者將隔離檢疫7天;無症狀者若第5天檢測陰性可結束隔離。這是自日本自10月放寬外國遊客自由行後首次收緊入境管制。首相岸田文雄解釋,中國中央與地方政府之間,以及官方與民間之間的新冠感染消息有差異,難以掌握中國疫情,引起日本人日益擔憂。意大利米蘭國際機場也要求從中國抵境旅客做核酸檢測,印度則要求從中國內地、香港、日本、泰國和南韓的旅客需持啟程前所做的核酸報告。南韓仁川機場亦要求體溫超過攝氏37.3度的抵境旅客和同行者做核酸檢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中國疫情3年秉持科學為本優化各項防控措施,貢獻世界經濟復甦,認為各國應科學抗疫,不影響正常人員交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