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2 17:45:25

通關|楊永杰料下周日成事 建議市民不要經羅湖過關

分享:
楊永杰表示,羅湖商業城一帶的公共交通尚未恢復,建議市民取道深圳灣管制站往返內地。(資料圖片)

楊永杰表示,羅湖商業城一帶的公共交通尚未恢復,建議市民取道深圳灣管制站往返內地。(資料圖片)

政府正爭取最快下周日(8日)分階段與內地通關,初期會設有人數限制。「A4聯盟」立法會議員楊永杰相信,當日很大機會能夠通關,因入境深圳的檢疫酒店「健康驛站」預約系統當日起停止運作,在內地放寬的同時香港如繼續「自己限住自己」便會很奇怪。他續稱,下周日或之前港府應有措施公布。

楊:高鐵往深圳廣州後 可自由轉乘其他線

近日有報道指,港鐵下周日(8日)起會分階段恢復廣深港高鐵服務。楊永杰接受本報查詢時稱,逐步放寬入境內地人數限制做法合理,又指高鐵初期假使只能往返深圳和廣州等地,由於屆時乘客已可自由轉乘其他高鐵前往不同目的地,「其實等於全國都去到。」

在3年疫情下,只有深圳灣管制站仍維持運作。楊永杰稱,內地的羅湖大部分交通尚未恢復,市民入境後難以乘搭交通工具往其他地區,故假使羅湖和落馬洲管制站重開,他仍建議市民取道深圳灣管制站過境。

楊永杰相信1月8日很大機會可以分階段與內地通關。(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楊永杰建議採用抽籤方式分配配額,以確保公平。(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建議中港碼頭準備重開航線

過境配額方面,楊永杰建議參考目前每日上網預約深圳檢疫酒店的人數,每日提供3萬個名額便可滿足需前往內地的市民需求,其中深圳灣佔較多、羅湖和落馬洲共享其餘名額。另外,楊永杰同時建議往返尖沙咀中港碼頭的中山、江門渡輪航線應準備重開,經港珠澳大橋來往珠海的「金巴」也應加班。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