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31 11:17:46

通關|盧寵茂:通關定加劇疫情 適時調整內地及海外入境者打針要求

分享:
對於內地及海外入境人士疫苗接種要求有別,盧寵茂稱,政府會適時調整。(資料圖片)

對於內地及海外入境人士疫苗接種要求有別,盧寵茂稱,政府會適時調整。(資料圖片)

香港與內地正積極逐步恢復通關。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31日)表示,通關是眾望所歸、民心所向,但認為民生及經濟活動增多,一定會加劇確診數字。對於內地及海外入境人士疫苗接種要求有別,他說政府會適時調整。

盧寵茂指,有關內地及海外入境人士疫苗接種要求有別,政府是會檢討,總體的原則是考慮不同地方疫情帶來的風險,希望做到一致性,這樣既能連通國際,亦可連通國家,當中一致性是提升要求,令到更多人接種疫苗,但亦有人反映會限制人員流動,政府會在適當時候做調整。對於會否要求與內地通關時,配額優先預留打齊針的內地居民,他說政府一直強調接種疫苗的重要性,鼓勵外來訪客打針,惟香港以外的疫苗政策不是特區政府可以決定。

防疫政策從無搖擺   政府非叫700萬人跳過河對岸

他重申,當局是放寬防疫但沒放棄,政府各部門和醫管局,仍然「打醒十二分精神」應對疫情,並形容政府過去半年的防疫政策方向穩定,從來無搖擺,是確保穩步有序的情況下「摸住石頭過河」,帶領700萬市民走復常的路,而非只叫大家一齊跳過河的對岸。

引述中國人傳統指「疫不過三年」

對於必理痛的退燒藥近日出現搶購情況,盧寵茂稱,公營醫療系統的撲熱息痛藥物存量足以應付需求,衛生署近日派員巡查各區藥房,提醒職員可介紹市民購買其他含撲熱息痛成份藥物。被問到抗疫3年的感受,他表示中國人傳統說「疫不過三年」,新冠疫情令全球承受了很大代價,隨著病毒變種及市民理解增加,抗疫亦進入新階段,希望病毒盡快離開,市民新年更快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