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31 11:19:34

通關|盧文端:二十大後內地放寬入境限制是必然趨勢

分享:
盧文端表示,二十大後香港與內地的通關政策有機會放寬並非是空穴來風。(資料圖片)

盧文端在報章撰文指,二十大後內地放寬入境限制是必然趨勢。(資料圖片)

早前撰文指二十大後香港與內地有望放寬通關非空穴來風的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今日(31日)再在報章撰文談及通關,認為港人關心二十大後內地放寬入境檢疫限制的問題,是一個必然趨勢,並指香港放寬入境檢疫限制,內地發揮了先行先試的參考作用。

指港放寬入境限制供內地借

盧文指,內地航空公司計劃10月底恢復多條國際航線就是一個信號,認為是國家復甦經濟、構建開放新格局、實現國際國內「雙循環」的需要,而香港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採取方便海外嘉賓的檢疫限制安排,亦內地提供了借鑑,相信香港市民所期待的內地放寬入境檢疫限制安排,會慢慢循序漸進、按部就班出台。

他另提到,二十大對繼續實施「一國兩制」大派「定心丸」,其中報告首次提出「形成更廣泛的國內外支持一國兩制的統一戰線」,面對美國、西方唱衰「一國兩制」的大背景即在國際上講好香港「一國兩制」故事,亦是一項重要的工作要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