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4 16:00:46

通關|邱騰華:港一定要開關 惟須顧國家情況

分享:
邱騰華指,不會揣測會否留任至下屆政府。(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邱騰華指,不會揣測會否留任至下屆政府。(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全球疫情放緩,亞洲各國亦陸續恢復通關,其中日本本月起恢復接待外國旅行團,南韓亦下周三起放寬入境限制,容許未打針的旅客入境免隔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指,本港一定要開關,但要審慎考慮,不可以只顧一邊,而不顧國家的情況。

邱騰華指,本港一定要開關,因為沒有一個國家或經濟體可以永遠關門,但不可以很隨意說開就開,強調與各地探討如何在一個大家安全的環境下恢復往來是必然的,但要很審慎,特別是內地花這麼大氣力才能夠將新一波疫情壓下,香港不可貿然只顧一邊的門,而不顧另外一邊,在自己國家的情況。

稱做到最後一刻   不揣測會否留任

至於新一屆政府班子下月上任,被問到有否興趣留任,邱騰華指,現屆政府每個人都會做到最後一刻,但不作有關揣測,並祝福候任特首和他的班子,相信有這麼多正面訊息時,新班子一定會做得好。

另外,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下周提交立法會首讀及二讀。邱騰華指目的是追落後,更新落後逾十年的條例,相信立法會將順利通過,並不急於修改具爭議條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