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2 14:25:27

連登仔誤入假網站訂薄餅 遭盜用信用卡險失2.5萬 PHD:已向搜尋引擎舉報

分享:
PHD指出,顧客可使用PHD APP或到PHD的官方網站訂購美食,並呼籲消費者提防假冒網站,時刻提高警覺以防誤入可疑網站提供個人和敏感資料而受騙。

PHD指出,顧客可使用PHD APP或到PHD的官方網站訂購美食,並呼籲消費者提防假冒網站,時刻提高警覺以防誤入可疑網站提供個人和敏感資料而受騙。

有騙徒利用Google賣廣告置頂機制,偽冒商店網站,藉機盜用信用卡資料,消費者稍有不慎便會受騙。近日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指去了連鎖薄餅店PHD的假網站叫外賣,被盜用信用卡,險失2.5萬港元,但事件最離奇是及後有PHD外賣員真的送外賣上門。有網民估計「應該係拎咗你既資料就幫你去真PHD比錢落單,避免你收唔到外賣懷疑去咗假網站,不過可能佢地係用咗另一張呃返黎既卡去比錢。」

真官方網站並無發現異常

PHD指得悉偽冒網站及已即時跟進事件,強調一直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官方網站架構保持健康正常運作,並無發現異常情況,並已就事件即時向相關搜尋引擎公司舉報,目前該搜尋引擎公司已停止相關偽冒網站之廣告。PHD指出,顧客可使用PHD APP或到PHD的官方網站訂購美食,並呼籲消費者提防假冒網站,時刻提高警覺以防誤入可疑網站,提供個人和敏感資料而受騙。

騙徒利用Google賣廣告置頂機制,偽冒商店網站,藉機盜用信用卡資料 「我就Google打PHD三隻字,得出來結果,頭兩條link都係毒link」,但由於他當時太肚餓便誤入第一條毒link下單,而按進去之後竟是「正常PHD網站」。 過了一會兒便收到一個接近3,000歐元的交易訊息 對方打算用樓主信用卡購買iPhone,他才驚醒可能「中伏」於假網站被盜用信用卡,幸銀行立即打電話詢問清楚並及時停卡,更幫樓主取消所有因盜用信用卡而產生的交易。 事件峰迴路轉,半小時竟有PHD外賣員送外賣上門,更表示樓主已經在網上下單 事件峰迴路轉,半小時竟有PHD外賣員送外賣上門,更表示樓主已經在網上下單 PHD指出,顧客可使用PHD APP或到PHD的官方網站訂購美食,並呼籲消費者提防假冒網站,時刻提高警覺以防誤入可疑網站提供個人和敏感資料而受騙。

Google打PHD 「頭兩條都係毒link」

近日有連登仔以「『警世』嗌外賣誤入假PHD網站...被盜用信用卡...但結局竟然...」爲題,分享自己在網上叫外賣的經歷,並警世大家落單之前要小心注意。事主表示自己打算在PHD叫三人餐,便直接在Google瀏覽器找官網下單,「我就Google打PHD三隻字,得出來結果,頭兩條link都係毒link」,但由於他當時太肚餓便誤入第一條毒link下單,而按進去之後竟是「正常PHD網站」。

真PHD外賣員送外賣上門  惟銀行未有交易紀錄

他及後用信用卡落單,「銀行冇send sms比我確認交易,但係我都覺得可能係delay咗」,但過了一會兒便收到一個接近3,000歐元的交易訊息,接連更發現對方打算用樓主信用卡購買iPhone,他才驚醒可能「中伏」於假網站被盜用信用卡,幸銀行立即打電話詢問清楚並及時停卡,更幫樓主取消所有因盜用信用卡而產生的交易。

Ad Block

樓主稱「究竟個Pizza係咪個騙徒請我食?」

正當樓主「諗住算啦,食乜嘢Pizza,屋企煮個麵食咪算」,事件峰迴路轉,半小時竟有PHD外賣員送外賣上門,更表示樓主已經在網上下單,他百思不得其解,便打電話到銀行詢問,「銀行答我淨係check到有接近3000的歐元交易紀錄,冇所謂Pizza錢喎」,「唔通我賺咗一餐Pizza?」、「咁究竟個Pizza其實係咪個騙徒請我食?」、「定係佢成功hack咗PHD個網,令到個網信我已經俾咗錢?」。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