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21 06:00:00

連起可繞赤道3圈 內地吃貨去年食4.5萬噸小龍蝦

分享:

內地人有多愛吃小龍蝦(圖)?內地外賣及團購平台「美團」前日發布《小龍蝦消費大數據報告》,指該平台的用戶去年吃掉約4.5萬噸小龍蝦,若將這些小龍蝦的頭尾相連,可圍繞赤道近3圈。報告還顯示,去年廣東廣州人吃掉260萬公斤小龍蝦,全國最多,其次是北京、上海、廣東深圳和四川成都,可見廣東人實在超愛小龍蝦,而報告中小龍蝦交易量最高的省份正是廣東。
 

(互聯網)

(互聯網)

內地傳媒引述報告指,該平台去年的小龍蝦交易額是前年的4.3倍,今年首5個月的交易額更已達去年全年交易額的77%,但小龍蝦旺季今個月才開始,意味今年的交易額將更勝去年。不過,報告無提及相關交易額數字。


報告又指出,從登陸該平台的小龍蝦食店大增,亦可見民眾對小龍蝦的喜愛程度,令商家都發現大量商機。報告稱,前年小龍蝦食店數量較2016年增加近10萬間,增幅達95%;去年小龍蝦食店又比前年增逾14萬間,今年首5個月再增近5萬間。


食客最愛麻辣口味
至於「吃貨」最愛的小龍蝦口味,報告根據該平台的訂單資料,發現麻辣最受歡迎,其次是香辣、十三香(花椒、小茴香等13種中草藥混合而成)、蒜蓉及油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