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3 17:49:28

進食友人由印度帶來自製蜂蜜 65歲婦確診狂蜜病中毒

分享:
65歲婦進食友人由印度帶到港的自製蜂蜜後中毒,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治療。

65歲婦進食友人由印度帶到港的自製蜂蜜後中毒,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治療。(資料圖片)

衛生防護中心今(13日)正調查一宗狂蜜病中毒個案,一名65歲女病人於昨日進食蜂蜜約一小時後,出現嘔吐、神志不清、低血壓及心律下跌病徵。她於同日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並入院接受治療,臨床診斷為狂蜜病中毒個案。

Ad Block

目前留院   情況穩定

現時病人情況穩定,仍然留院。初步調查顯示,病人進食友人由印度帶到香港的自製蜂蜜,個案可能由梫木毒素引致。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個案。

發言人解釋,狂蜜病中毒是由進食含梫木毒素的蜂蜜引起。梫木毒素是一種由杜鵑花科植物(包括杜鵑花)產生的神經毒素,可影響神經和肌肉。相關中毒徵狀包括進食後短時間內出現噁心、嘔吐、肚瀉、頭暈、乏力、大量出汗、唾液過多和感覺異常。嚴重個案可能會出現低血壓、心律下跌或休克。

衛生防護中心建議市民向可靠的來源或養蜂場購買蜂蜜等,並注意在印度、尼泊爾和土耳其黑海地區出產的蜂蜜,事關相關地區的蜂蜜曾引致與梫木毒素相關的中毒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