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31 14:24:00

逾一成DSE考生表示壓力爆燈

分享:


中學文憑考試已開考,學友社於2019年1月訪問近二千名應屆文憑試考生,調查發現,考生壓力平均分為6.76分(10分為最高),與去年分數相若,當中有逾一成表示壓力大得不能承受。學生自評壓力表現時,有近九成學生感到很難放鬆自己,比去年大升34個百分點,反映絕大部分學生在準備文憑試時感到緊張,難以休息。壓力來源主要來自往後出路(59.5%),時間不足(57.4%)及自我期望(51.6%),當中時間不足及自我期望比去年分別上升10.1個及5.6個百分點。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認為,「雖然考生人數減少,但同學對自己的期望不跌反升而造成更多壓力,同學正正會有『因為入大學率上升,更加無理由入唔到大學。』想法。」又提醒學生要明白良好的心理狀態是公開試表現優異的關鍵之一,故要學習利用音樂、運動等方法放鬆自己。
為協助考生應對公開試,學友社每年提供一系列文憑試考生支援服務,包括學生專線25033399、出版升學指南、一站式學生資訊網站、升學就業資料中心及面談服務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