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5 17:55:00

運輸署去年收314宗路試結果投訴 林世雄:正研究錄影駕駛考試

分享:

運輸署去年收314宗路試結果投訴,林世雄回覆正研究錄影駕駛考試。(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近年涉及駕駛路試投訴個案數目有上升趨勢,去年運輸署共接獲314宗有關投訴,是近10年來最多。立法會議員劉智鵬就事件向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查詢,林世雄指,運輸署正研究錄影駕駛考試,又表示會檢視現行情況而增加路試數目。

林世雄:正研究錄影駕駛考試

林世雄表示,運輸署正研究攝錄駕駛考試過程的可行性。研究方向包括技術要求、私隱問題、攝影機或影片所涉及的法律責任、所需費用等,預計初步研究工作在今年內完成,之後會視乎研究結果,再與業界商討推出試驗計劃的安排。

運輸署亦正與廉政公署檢視考牌主任的上班報到安排,以確保考試制度公平、公正及廉潔之餘,又增加路試數目,預計檢視工作將於2023年第三季完成。

運輸署去年收314宗路試結果投訴,林世雄回覆正研究錄影駕駛考試。(資料圖片)

運輸署每工作天平均安排約700個路試

根據運輸局數據,截至今年5月底,撇除筆試,各類駕駛考試路試,包括巴士、重型貨車等車種,一共有10.3萬人輪候,其中私家車及輕型貨車的合併試,各有約3萬人輪候。林世雄指,運輸署每年安排約16.7萬個路試,每個工作天平均安排約700個路試。

此外,運輸署透露各類駕駛及格率,當中輕型貨車合併試的及格率為26%;私家車則為30%;最低及格率的是小型巴士僅16%,但林世雄指現時及格率與最近10年情況大致相若。

Ad Block

政府公布路試輪候人數及合格率

運輸署有關路試結果的投訴個案數目。 各類駕駛考試路試截至2023年5月底的輪候人數。 各類駕駛考試路試截至2023年5月底的輪候人數。 各類駕駛考試路試截至2023年5月底的合格率。 各類駕駛考試路試截至2023年5月底的合格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