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3 10:28:32

運輸署料城巴新巴合併可改善交通擠塞問題 城巴料營運安排更暢順

分享:
新巴 城巴

新巴城巴明年將二合為一。(設計圖片)

行會批出三個新巴士專營權,並批准城巴新巴專營權合併,明年7月起以「城巴」名義營運。運輸署副署長李萃珍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已經謹慎審視巴士公司的建議,認為合併有一定理據,有助提升港島的巴士網絡效率,相信對改善乘客服務、交通擠塞及環境問題都有幫助,例如減少巴士載客量不足的情況,強調雖然公共交通政策以鐵路為骨幹,但署方仍希望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有持續發展及良性競爭。

李萃珍提到,現有的大型路線重組機制會維持不變,運輸署會檢視巴士公司提交的路線發展建議,考慮對乘客的影響等才作決定,重申署方會把關。

城巴料合併後能統一和靈活調配資源

而城巴企業傳訊經理曾安廸在同一節目亦表示,城巴和新巴合併後會減少現有掣肘,能統一和靈活調配資源,以更高的經濟效益服務市民,更快應對突發事情,相信整體營運安排會更暢順。

曾安廸指合併之前,假如有城巴壞車,即使旁邊有新巴經過,都不可以協助接載受影響的乘客,巴士公司需要從城巴車廠調動空車處理,變相令車隊的空載路程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