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3 15:51:13

過千深圳居民投訴港堆填區 議員:已傷害深圳人民對港感情

分享:
1490349166_rQ.jpg

過千深圳居民投訴港堆填區 議員:已傷害深圳人民對香港的感情。(資料圖片)

香港現時每日要處理1.1萬公噸垃圾和4,000公噸建築廢物,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表示,在焚化設施落成前,將需要有限度擴建新界東北和新界西的堆填區有議員表示,收到過千深圳市民投訴堆填區問題,認為已經傷害深圳人民對香港的感情。

謝展寰:一直與深圳市政府保持聯繫

謝展寰指明白香港和深圳居民受堆填區滋擾,一直與深圳市政府就本港堆填區運作保持聯繫,當局已採取減少作業面積和時間、定時噴灑除臭劑等措施。他又表示,石鼓洲焚化爐2025年投入運作後,新界東北堆填區將會停收垃圾,轉為接收建築廢物;又預計到2035年左右,新界西堆填區亦會停收垃圾。

在立法會會議上,選委會界別議員陳月明提出,新界東北堆填區不單影響北部都會區發展和打鼓嶺居民生活,她指近日收到過千名深圳市民對堆填區表達意見,認為堆填區的問題已傷害深圳人民對香港的感情,促請當局加快興建焚化設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