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0 21:34:28

遭黑幫男撻朵恐嚇 小巴司機被揭擁高學歷人封「碩士小巴佬」

分享:

遭黑幫男撻朵恐嚇的小巴司機,為人稱「碩士小巴佬」的李凱翔。(賽馬會文化葫蘆網站圖片)

【21:34更新:被捕私家車車主已獲准保釋】

長沙灣一名小巴司機上周五(6日)因一宗交通問題與私家車司機爭執,期間對方「撻朵」自稱黑幫成員,並出言恐嚇。警方其後於周日(8日)在啟德啟晴邨,拘捕保時捷的47歲車主,涉案司機「勝和男」仍然在逃。而遇襲小巴司機身份亦隨之曝光,據了解,案中被恐嚇的小巴司機姓李,為本港最高學歷的小巴司機。

畢業於港大擁碩士學位

案中遇襲男子李凱翔,是優越知能巴士有限公司創辦人,畢業於港大土木工程系,擁有交通政策規劃碩士學位,更曾有兩年受聘於汶萊為當地規劃及研究交通。他2019年放棄高薪厚職,返港轉投小巴業,用全新概念營運小巴,更將經歷寫成書,出版《紅VAN大改造 從傳統到革新》與讀者分享,獲「碩士小巴佬」稱號。

李凱翔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自己是當日遇襲小巴司機,但以案件可能進入司法程序為由,而婉拒受訪,但強調自己開車從來「唔勞氣」。他公司旗下的小巴司機亦透露,李平日主力在幕後做客戶服務工作,若平日人手少會主動頂更揸車,遇襲當日他被打至眼鏡飛脫,幸未有大礙,其後更繼續開車,把乘客送到目的地。

遭黑幫男撻朵恐嚇

事發於1月6日上午8時許,一名男子駕駛一輛保時捷跑車,沿長沙灣道向美孚方向,駛至長沙灣廣場對開時,疑切線問題與一輛小巴發生爭執,其間該名男子施襲兼狂兇小巴司機:「你再嘈唔×使撈,我講嘅」、「和×和,×你老母」,黑幫男惡行惹起全車人激憤,眾怒難犯下,他只好悻悻然離去。

Ad Block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1月8日於啟德啟晴邨拘捕一名疑有黑幫背景、姓陳(47歲)涉事私家車車主,涉嫌「允許沒有駕駛執照的人駕駛」及「協助犯可逮捕的罪行的罪犯」。警方相信車主明知涉案男子並無持有駕駛執照,仍然允許他駕駛座駕。該名被捕男子今日(10日)獲准保釋候查,須於2月下旬向警方報到。另外,警方將繼續調查案件及追緝一名姓廖(35歲)涉案男司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