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4 10:50:00

選委會選舉|稱參選人數減屬預期 曾國衞:重點在確保愛國者當選

分享:
曾國衞指,選委會參選人數減少是預期之內,但選舉並非一定要激烈競爭,重點在於確保愛國者能夠參與並當選,達到要求的優質民主。(資料圖片)

曾國衞指,選委會參選人數減少是預期之內,但選舉並非一定要激烈競爭,重點在於確保愛國者能夠參與並當選,達到要求的優質民主。(資料圖片)

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當中選舉委員會(選委會)選舉將於下月舉行,而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提名期於日前結束,選舉事務處共接獲1,016份候選人提名表格。資審會成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接受訪問時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選委會參選人數減少是預期之內,但強調選舉並非一定要激烈競爭,重點在於確保愛國者能夠參與並當選,並非民主倒退,而是達到要求的優質民主,他對目前提名的安排和參選人數感到理想和滿意。

對於選舉被指「清一色」,曾國衞表示,從來沒說過需要「清一色」,中央領導一再強調希望有多元聲音在議會,沒有限制或阻止任何人士參選,包括民主派「入閘」,而在整個過程中,很歡迎任何界別或任何政治取向人士參與,但前提是愛國者、愛國愛港人士,否則好像過往情況、利用議會的席位或工作進行反中亂港的工作,這反而對香港未必是好事。

曾國衞又指,如果在審查參選人的過程中發現有罪案發生,特別是與《港區國安法》相關的罪行,會轉介相關執法部門處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