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3 11:22:00

選委會選舉|學者稱低競爭屬預期之內 料民主派認為參選意義不大

分享:
選委會選舉|學者稱低競爭屬預期之內 料民主派認為參選意義不大 (資料圖片)

選委會選舉|學者稱低競爭屬預期之內 料民主派認為參選意義不大 (資料圖片)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的提名期於昨日結束,在五大界別中,大部分界別分組提名人數與席位相同,只有9個界別需要「爭凳仔」,其中社會福利界競爭最「激烈」,約兩人爭一席。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於電台節目表示,今屆選委會選舉競爭明顯較低,認為屬於預期之內。

馬嶽表示,幾乎沒有民主派報名選委會,預計民主派認為取得175席、即特首選舉提名門檻的可能性不高,「派20、30、40個去選(選委會)嘅意義唔大」。馬嶽亦認為,有民主派獲選成為立法會中的40席選委會界別可能甚低,「都無聽過有(民主派)人參選選委會覺得有機會」;立法會直選方面,馬嶽稱須再觀察,但預計只有1至2個黨派會考慮參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