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3 10:40:00

邊境禁區|沙頭角碼頭今起開放 林鄭感謝鄧炳強展示有為精神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及保安局長鄧炳強主持沙頭角碼頭開放儀式。

特首林鄭月娥及保安局長鄧炳強主持沙頭角碼頭開放儀式。(直播截圖)

沙頭角禁區今日起逐步開放,周六日及假期容許指定旅行團進入沙頭角墟指定範圍,讓指定旅行團利用沙頭角碼頭,乘船前往枝窩同吉澳等鄰近地點遊覽。特首林鄭月娥今早主持碼頭開放儀式時表示,在去年公布的「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提出要逐步開放沙頭角碼頭作旅遊活動,並研究長遠開放沙頭角墟所需的配套,而隨著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有關一帶將與深圳的鹽田及大鵬半島,組成「大鵬灣/印洲塘生態康樂旅遊圈」,特區政府會與深圳合作,倡議綜合生態保育、生態康樂旅遊等發展,深化兩地雙城三圈的策略性空間佈局。

林鄭:盼創造多贏局面 為社區注入新動力

她又說,局部開放沙頭角墟後,旅行團可從沙頭角碼頭乘船前往荔枝窩、吉澳等外島觀光,政府特意平整一幅在碼頭旁邊的政府土地,作為特定區域,又劃出空間讓沙頭角居民售賣特色產品,並設有讓旅客「打卡」的位置。希望今次計劃能創造多贏局面,打通以沙頭角為重點的旅遊發展,以文化、傳承為保育核心,為沙頭角社區注入新動力,並讓全港市民體現沙頭角的真實面貌,欣賞香港新界東北部的天然風貌及文化特色。

Ad Block

林鄭月娥續指,自去年公布的「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後,不足一年時間,當局已在沙頭角禁區踏出重要一步,要特意感謝保安局長鄧炳和團隊,在開放沙頭角墟一事,不以保安單一角度看問題,展示有精神,認為是公務人員多行一步,願意為市民做實事的表證,寄語下屆政府繼續貫徹事不避難的精神,為香港市民謀福祉,開拓更多機遇。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主持沙頭角碼頭開放儀式。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主持沙頭角碼頭開放儀式。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主持沙頭角碼頭開放儀式。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主持沙頭角碼頭開放儀式。 區志光指,無計劃開放中英街。(資料圖片)

區志光:無計劃開放中英街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指當局關注開放後區內的保安問題,警方會多做功夫,在下階段開放前亦會檢視相關配套,並會聆聽區內居民意見。他又指,由於中英街鄰近與深邊境,容易誤闖對方司法管轄區造成執法問題,因此無計劃向遊客開放。

Ad Block

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就指,業界對開放沙頭角表示雀躍,未來3個月將開辦156團。指旅議會的評審委員會,已揀選舉辦沙頭角禁區本地遊的旅行社,最後選了5間旅行社舉辦首5日的行程,之後抽籤決定其餘21間,共有26間旅行社舉辦沙頭角禁區本地遊推動沙頭角及附近外島的綠色旅遊,市民可以到旅遊業議會的網頁參考相關資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