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7 17:27:38

鄧炳強稱將加強青年國民身份認同 年輕人2019年遭洗腦煽惑違法

分享:
鄧炳強(左二)建議青年直接回內地了解國家發展;左一為蕭澤頤、右二為李明逵。(林俊源攝)

鄧炳強(左二)建議青年直接回內地了解國家發展;左一為蕭澤頤、右二為李明逵。(林俊源攝)

本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2019年社會運動時期很多年輕人遭刻意「洗腦荼毒」,才作出反政府和暴力行為,絕大部分青年現感到非常後悔,未來會加強青少年的國民身份認同,使他們不會輕易被人煽惑。

▼警務處港島總區舉行「港島總區國安傳承分享日」▼

警務處港島總區今日舉行「港島總區國安傳承分享日」。(林俊源攝) 警務處港島總區今日舉行「港島總區國安傳承分享日」。(林俊源攝) 警務處港島總區今日舉行「港島總區國安傳承分享日」。(林俊源攝) 警務處港島總區今日舉行「港島總區國安傳承分享日」。(林俊源攝) 警務處港島總區今日舉行「港島總區國安傳承分享日」。(林俊源攝)

李明逵籲青年避免接觸可疑人士

鄧炳強出席「港島總區國安傳承分享日」活動時,承認《基本法》23條《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比較艱澀,年輕人要理解較為辛苦和困難,認為他們直接回內地了解國家發展、參加問答比賽等,才更加有效增加對國安的認識。

出席同一活動的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就指出,要讓年輕人看多些和了解多些,才會真心覺得國家安全重要和在任何一個國家都有必要,又稱對任何罪行都需要加強守法意識。警務處前處長、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李明逵則建議,年輕人要多了解中國歷史特別是近代史,知道國家曾經出現不安全的情況,並要避免接觸可疑人士或參加可疑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