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9 13:17:45

鄧竟成:體院重視精英運動員雙軌發展 籲家長讓子女自己孭書包

分享:
鄧竟成指,就任體院主席後已馬不停蹄工作。(資料圖片)

鄧竟成指,就任體院主席後已馬不停蹄工作。(資料圖片)

香港體育學院新主席鄧竟成表示,自4月上任以來已馬不停蹄工作,包括會見體院職員、了解體院工作安排,以及與政府、港協暨奧委會等會面,形容各方目標一致,希望在自己的工作範疇提升香港體育發展,他又對於能夠為推動香港精英運動出一份力感榮幸。

學生孭書包也是負重運動

鄧竟成今日(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稱,社會各界不論是否要成為運動員,運動本身已經可帶來快樂,又笑言過往調查發現香港有很多「肥仔學生」,建議家長應把書包交回孩子背上,「有時我見到啲學生嘅書包都唔係佢自己孭喎,其實呢啲都係運動,負重運動嘛,應該都要做下嘅」,不過他都希望日後有更多學生接受精英體育訓練。

針對在學的精英運動員,鄧竟成指體院共與約30間中學合作,為正接受精英運動員訓練的學生提供彈性上學安排,同時與大學合作延長運動員的畢業年期,以及安排表現出眾的運動員直接入大學,強調體院重視讓精英運動員雙軌發展,而非「讀唔到書去做運動員」。

學生自行孭書包也是一種負重運動。(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體院重視讓精英運動員雙軌發展。(資料圖片)
Ad Block

不應單以奧運獎牌數量衡量成就

整體而言,港府對精英運動員的資源投放由10年前的2億元,增至最近的10億元,鄧竟成表示體院以科學為本、運動員為中心,為他們提供高水平團隊、科學化訓練,希望提升他們的狀態應付奧運、亞洲和全運會等賽事。不過,他直言不應單以奧運金牌數量來衡量運動員成就,現時港隊在國際高水平賽事取得好成績已經值得驕傲。

Ad Block

身兼啟德體育園總監的鄧竟成透露,啟德體育園目前正按時序逐步落成,預料明年年底將如期竣工,又稱日後可提供大型綜合場地、安排精英運動員與市民接觸,以及開放特定時段予公眾租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