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3 10:14:47

鄧飛倡引入東南亞或內地學生就讀本地學校 並為他們支付學費 

分享:
本身是醫管局公眾投訴委員會成員的鄧飛,盼援港醫護及早了解投訴和意見機制,讓他們能安心工作。(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鄧飛指出,長遠要引入更多境外生源,否則學童人口持續下降,只會令香港的教育品牌瓦解。(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移民潮衝擊學界,加上香港生育率低、新冠疫情阻礙來港計劃等因素,令到香港學童人口持續下降。立法會議員、教聯會副主席鄧飛今日(23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凍結班級的做法,只能為收生問題「短期止咳」,並建議引入東南亞或內地學生,並為他們支付學費就讀本港學校。

香港中學議會及十八區中學校長會聯席日前向教育局發信,建議新政府維持全港中學2021/2022核准班級數目,彈性調節每班派位人數。鄧飛認為凍結班級的做法只能為收生問題「短期止咳」,長遠需引入更多境外學生,否則學童人口持續下降,會令香港的教育品牌瓦解。他建議引入東南亞或內地學生,並為他們支付學費就讀本港學校,並先由私立及直資學校做起,再探討擴展至津貼學校。

至於教育局長蔡若蓮早前指,當局已積極重置和調整不同區分的學生人口,並透過合併或停辦學校來穩定教學環境。鄧飛則指,學校合併難度不在於行政安排,而是被合併的學校所屬學生是否願意轉到新校就讀,並指政府需要施以額外手段,例如知會小學在派位時不需再選個別學校。

另外,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在同一節目上則指,中學派位有既定機制,是否揀選個別學校視乎家長意願,難以由政府操控。他又指,官校一向有收生不足時合併的做法,相信合併對於較大型的辦學團體會相對容易處理。他又提到,面對學童人口下跌,小學推行自願減班是令教育生態走向良好的做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