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8 04:30:48
日報

鄰居諷「洗頭仔」 髮廊老闆苦讀3年圓大學夢

分享:
鄰居諷「洗頭仔」 髮廊老闆苦讀3年圓大學夢

Kaden(右一)與一眾理髮業同學昨戴上四方帽畢業。

不少髮型師年輕時就入行,失去求學機會,但仍有髮型師沒有放棄進修。入行19年的Kaden雖然早已成為髮廊老闆,但被鄰居稱呼「洗頭仔」的遭遇令他一直耿耿於懷。昨終接過大學畢業證書的他指,希望完成學士課程後,可鼓勵更多同業進修,同時改變外界對髮型師是低學歷人士的印象。有畢業生則運用新知識營運髮廊,令營業額提升八成。

Kaden自小對美髮感興趣、中學畢業後就成為學徒,入行至今達19年,3年前決定參與由香港專業髮廊管理協會籌辦的「管理專業文憑」及英國坎特伯雷基督教會大學「商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

他表示,自己入行數年後已成為髮廊老闆,卻仍被鄰居叫作「洗頭仔」,言談間又感到對方認為只有低學歷人士才會當髮型師,坦言一直對此耿耿於懷。他解釋,希望自己喜歡的職業——髮型師可以在社會上獲得尊重,所以當得知有關課程推出,二話不說便馬上報名,笑言「直程唔睇價錢就報」。他希望自己完成學士課程的經歷,可以鼓勵更多同業進修,同時改變外界認定髮型師是低學歷人士職業的刻板印象。
 

Ad Block
鄰居諷「洗頭仔」 髮廊老闆苦讀3年圓大學夢

April期望令髮型師成為可持續發展的事業。 (郭曉欣攝)

學以致用 生意增八成

課程不但令學員完成夢想,亦有助營運管理和擴闊視野。擁有6間分店的畢業同學Ming透露,課程中的一份功課是策劃活動,包括與品牌合作、社交媒體宣傳等。她亦將之應用在髮廊上,營業額即較上一個月上升八成。Ming同時明白到社會責任,未來會到職業訓練局擔任更生中心的兼職導師,教授在囚青年剪髮,令他們多一門手藝和出路,並回饋社會。

Ad Block

香港專業髮廊管理協會創辦人劉玉棠(April)表示,曾聽聞有髮廊老闆因為意外不能繼續剪髮,要結束經營了二十年的髮廊,改任大廈保安員。她期望髮型師不再停留於「手停口停」的職業,而是可持續發展的事業,故決定籌辦課程。協會正籌備在9月份再辦文憑和學士課程,讓更多髮型師學習和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