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2 13:48:50

醫管局啓動服務需求高峰期特別措施 包括增加人手及加開病床

分享:
醫管局啓動服務需求高峰期特別措施 包括增加人手及加開病床

醫管局啓動服務需求高峰期特別措施 包括增加人手及加開病床

醫管局今日公布已啓動服務需求高峰期特別措施,應對未來數星期寒冷天氣及聖誕節長假期的服務需求增加。醫管局指公立醫院已增加人手、加開及靈活調動病床等。

另外,醫管局亦會加強流感及新冠病毒的化驗服務、加強資深醫生於晚間、周末及公眾假期巡房,以及支援入院、出院及轉院等各樣安排,務求讓病人更快得到適切的治療和盡量騰出病床接收新的病人。

近日天氣持續寒冷,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病毒,例如新冠病毒漸趨活躍。為應對市民在長假期的求診需要及減輕急症室的服務壓力,醫管局已加強普通科門診服務,聖誕節長假期期間會有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公眾假期普通科門診服務。求診人士可透過電話預約系統或流動應用程式「HA Go」內的「預約普通科門診」功能,預約診症時間。

呼籲市民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

發言人呼籲非緊急的病患者應避免使用急症室,盡量向普通科門診、私家醫生及私家醫院24小時門診求診,以減輕公立醫院急症室的壓力。醫管局同時呼籲市民及早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特別是高風險群組人士,以減低自己和家人的感染機會,並降低感染後可能引致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

冬天保暖|飲熱薑茶好處(am730製圖) 冬天保暖|飲熱薑茶好處(am730製圖) 冬天保暖|飲熱薑茶好處(am730製圖) 冬天保暖|飲熱薑茶好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