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8 17:02:33

醫管局女高層與夫超市偷食物案 夫:遭警誤導才招認口供

分享:

醫管局女高層莊慧敏,偕其骨科醫生丈夫趙名宇疑於去年4月在黃埔超市偷竊約1,600元食物,同被控一項盜竊罪,他們否認控罪。案件今日(18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涉案的骨科醫生出庭自辯,他指遭警員誤導,以為招認可盡快解決事件,便聽從警員指示在口供上簽名作實。

醫管局莊慧敏與其丈夫涉嫌在超市偷竊案,今日在法庭續審。(資料圖片)

醫管局莊慧敏與其丈夫涉嫌在超市偷竊案,今日在法庭續審。(資料圖片)

案情指,兩名被告分別為趙名宇(47)及莊慧敏(48),均報稱為醫生,他們涉嫌在2022423日在黃埔花園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偷竊一個西瓜、一個蜜瓜、兩包布丁、兩包藍莓、兩包刺身、一包壽司和一包雞,總值1,632.8元。

指警稱請律師無用   不准聯絡女兒

涉案骨科醫生趙名宇在庭上供稱,當日在超級市場,拘捕警員表示「冇嘟機即係偷」,即使有意或無意都無分別,便與妻子兩人被帶上警車回警署,警員在車上警誡他們,稱「請律師都無用,唔好哂錢」,又拒絕讓他致電女兒,指他們被捕後已無權使用電話或聯絡其他人。

指警形容「臭格」恐怖  「你哋頂唔住㗎」

他續指,他們夫婦到達警署後再提出有關要求,但再有警員問他會否承認盜竊,並指盜竊只是「小事」,最多只是罰款,只要合作錄取口供,便可盡快離開警署及致電女兒,又說如果請律師「有排搞」,要翌日中午才可以離開警署,他們可能要去「臭格」過夜,「嗰度好恐怖,你哋頂唔住㗎!」。他指警員在錄口供時,教兩人招認,因為一時貪心偷食物自己食。他說自己害怕女兒擔心父母安危,以為作出招認可盡快解決事件,便聽從警員指示在口供上簽名作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