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07 05:15:00

重建地盤或藏戰時炸彈 瑪麗醫院已定應變計劃

分享:
瑪麗醫院已就一旦地盤發現戰時炸彈制定應變計劃。(鍾式明攝)

瑪麗醫院已就一旦地盤發現戰時炸彈制定應變計劃。(鍾式明攝)

有逾80年歷史的瑪麗醫院,去年獲財委會批准撥款進行重建工程,第一期重建計劃的拆卸工程即將完成,下一步將鑿地建樓,預計新大樓可於2024年落成。鑑於瑪麗醫院一帶過往曾數次發現戰時炸彈,院方已聯同聯網及警方作出突發事故應變安排,倘若發現炸彈,將會疏散院內病人到安全位置,其他聯網醫院亦會接收急症病人。
 

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李德麗昨表示,瑪麗醫院正拆卸病理學樓、臨床病理大樓及醫生宿舍三座建築,下月開始鑿地建樓。她指,鑑於該院分別在2000年及2015年發現二戰時炸彈,故今年6月底聯同承建商及警隊爆炸品處理課實地視察,惟未能完全排除埋藏炸彈的風險。

經諮詢後,院方已制定應變計劃,包括全面疏散較接近地盤範圍的K座,並安排病情穩定的住院病人出院,未能出院的病人會安排轉到正院;此外,會暫停急症室及專科門診服務,區內居民如召喚救護服務,會按地區分流至東區、聯合、廣華、瑪嘉烈、律敦治和明愛醫院的急症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