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4 12:52:57

重陽節|掃墓市民仍須守限聚令 有家庭選擇分批拜祭

分享:
一批孝子賢孫正步行往和合石靈灰安置所祭祖。(李睿哲攝)

一批孝子賢孫正步行往和合石靈灰安置所祭祖。(李睿哲攝)

今日(4日)是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不少市民趁正日前往掃墓。現時「限聚令」仍維持最多4人一組,有市民坦言只能分批到場拜祭,而未能與更多家人一同前來,不解為何「限聚令」人數上限未有跟隨食肆等表列處所較高的聚集人數。

有市民認為疫情緩和、單日確診宗數徘徊3,000宗後,整體拜祭人數較過往增加。今年清明節因疫情發展未有提供服務的新巴388線,重陽節前後重新開辦,早上在港鐵柴灣站外有不少市民候車往歌連臣角一帶華人永遠墳場,但亦有人選擇徒步上山。

靈灰安置所、墳場等自願用「安心出行」

除「限聚令」外,市民今年仍要繼續遵守「口罩令」,對於要步行一段距離並攜有多袋祭品的孝子賢孫,或許會感一點吃力。另外,進入食環署轄下靈灰安置所、紀念花園和墳場等場地時,市民可自願使用「安心出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