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3 21:16:37

重陽節|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現人潮 議員倡縮短關口距離

分享:
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於長假期最後一日出現人潮。(鍾式明攝)

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於長假期最後一日出現人潮。(鍾式明攝)

重陽節長假期來到最後一日,今日(23日)是外遊港人的回港高峰期。在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大堂閘機前每當有列車抵站,便出現排隊掃描證件出閘的人潮,當中不乏有行李的一家大細。

議員倡拉直西九龍站關口路段

選委界立法會議員李浩然上周在立法會提出書面質詢,關注西九龍站過關時間過長,更指有乘客因假日人潮而錯過列車班次。他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建議,港府和港鐵應分別採取短、中、長期措施,包括短期與內地協調加開閘機、疏導等候入閘乘客,中期要修改車站布局,如考慮拉直或縮短兩地關口之間路段,長遠可考慮放寬西九龍站的出境安排,先在港寬鬆處理,後交由內地嚴格把關。

李浩然又說,乘搭高鐵由西九龍站往福田站車程只需約15分鐘,但單是在西九龍站內從香港關口步行往內地關口已需時10分鐘,若乘客帶同行李或需要更長時間。

▼高鐵站抵港層長假期最後一日現人潮▼

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於長假期最後一日出現人潮。(鍾式明攝) 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於長假期最後一日出現人潮。(鍾式明攝) 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於長假期最後一日出現人潮。(鍾式明攝) 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於長假期最後一日出現人潮。(鍾式明攝) 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於長假期最後一日出現人潮。(鍾式明攝) 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於長假期最後一日出現人潮。(鍾式明攝) 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於長假期最後一日出現人潮。(鍾式明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