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7 18:03:00

野外尚未滅絕!四川發現唯一一株枯魯杜鵑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7年前被中國環境保護部及中國科學院評為「野外滅絕」的四川「枯魯杜鵑」,近日「重現人間」!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極小種群野生植物綜合保護團隊,上周五到四川省涼山州普格縣螺髻山調查一株2008年發現的「疑似枯魯杜鵑」,未料證實其並非枯魯杜鵑,於是再循1929年首次發現枯魯杜鵑的資料,到發現地枯魯山區、即如今木里縣康塢大寺周邊山區調查。團隊在山區調查2天都毫無收穫,但就在以為無希望且準備落山時,竟突然在一處懸崖岩壁發現一株杜鵑。團隊立即對照過往的枯魯杜鵑標本及中國植物誌,證實該株杜鵑正是枯魯杜鵑。
目前暫未發現有第二株枯魯杜鵑。團隊已對該唯一一株枯魯杜鵑展開「搶救性保護」和相關研究,並將繼續調查,以期找到更多枯魯杜鵑。

(互聯網)

(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