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3 11:15:21

金融峰會|金發局李律仁認本港落後「某地方」 撐嘉賓缺席無礙好勢頭

分享:

金發局李律仁認本港競爭力落後「某地方」,撐金融峰會嘉賓缺席無礙好勢頭。(李睿哲攝/資料圖片)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昨(2日)正式揭幕,有份出席活動的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今早(3日)於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整個峰會流程做得好、內容豐富,與會者亦熱烈參與討論,包括分享全球經濟及金融風險、討論碳中和、金融科技等議題。

李律仁相信,外媒大篇幅報道的「搶人才」措施有助吸引人才來港。

李律仁相信,外媒大篇幅報道的「搶人才」措施有助吸引人才來港。

李律仁:本港的確落後某些地方

被問及與會者有否感到本港競爭力,在疫情下已落後新加坡等地方?李律仁稱不太感覺到他們表示本港競爭力落後,但認為「大家亦唔好迴避呢個問題」。李律仁稱,本港重開與世界再連接方面,的確落後某些地方,但他認為本港追得很快及勢頭很好,而從與會者級別以及他們與本地海外人士互動,顯示本港底子及國際關係基礎較其他地方厚。

對於有數名金融領袖未能出席峰會,李律仁亦指,他們缺席完全無影響討論,因為大部分有關機構都派出第二號人物出席,而且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他們因確診不能來港很正常。

對於特首李家超於致辭時表示,本港最壞時刻已經過去,承諾繼續放寬防疫措施,形容本港正再一次開放。李律仁相信與會者已感受到本港已重開及待客之道。他指,同桌來自荷蘭、英國及法國的與會者,皆表示多年沒有來港,希望以後多來港,更指若內地通關,每年會來港數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