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2 04:31:47
日報

銀聯支付寶加入八達通的士支付網絡 市民旅客坐的士可電子支付

分享:
的士

本月25日起坐的士可用電子支付。(資料圖片)

電子支付技術日趨成熟,日後坐的士可以用手機付款!八達通宣布,由本月25日起開放八達通的士支付網絡予二維碼支付平台加入;的士司機在使用商用版八達通App收款時,八達通流動收款機會顯示二維碼,乘客可以拍八達通或掃碼付款。另外,八達通會推出的士司機獎賞計劃,鼓勵司機推薦同業開立商用版八達通App帳戶;至於的士司機豁免開立手續費的措施亦會維持至2025年年底。

在1月25日起八達通流動收款機,將接受銀聯二維碼、AlipayHK和內地支付寶等平台支付。乘客到達目的地後,可要求的士司機使用商用版八達通App收款。司機會在App內輸入收費金額,乘客可以拍八達通或開啟銀聯、AlipayHK等應用程式掃碼付款,聽到「嘟」一聲即成功收費。

另外,為鼓勵的士司機使用商用版八達通應用程式收款,八達通即日起至3月31日推出獎賞計劃,成功推薦同業開立商用版八達通帳戶後,如受推薦司機在開戶首30日內有最少5次滿22元八達通收款,雙方可分別獲最多10次的100元獎賞。至於新開戶的司機,可獲贈八達通流動收款機以及豁免手續費。

2.1萬的士司機使用八達通App

八達通市務總監李玉兒表示,已有2.1萬名的士司機使用商用版八達通App,市場滲透率逾六成,相信新服務推出能令認受性提高,加上有獎賞計劃配合,有信心的士司機會繼續使用或加入八達通用作收款。

Ad Block

她又指,內地旅客習慣使用電子支付,用電子支付的士車費的機會增加,因此,開放其他二維碼支付平台,讓旅客及市民搭的士時有更多支付選擇;未來會視乎市場需求,開放及歡迎其他支付工具加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