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4 21:06:11

長假期尾聲管制站擠滿回港市民 劉國勳倡延長陸路口岸開放時間

分享:
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於長假期最後一日出現人潮。(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於長假期最後一日出現人潮。(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在重陽節長假期最後一日,本港多個陸路管制站都擠滿由內地回港的市民,包括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層有旅客大排長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建議,港府可延長陸路管制站的開放時間,如落馬洲支綫管制站開放至凌晨12時、深圳灣和香園圍管制站逐步實施24小時通關等。

劉國勳表示,高鐵西九龍站的兩地口岸設於不同樓層,市民要走上走落,若市民辦理過境手續所需時間比車程長,就會失去乘搭高鐵往深圳、廣州等短途車的意義。他建議,本港和內地在各個管制站推行「合作查驗、一次放行」或「一次過檢、無感通關」的通關模式,用一個閘機完成兩地過境手續,減少市民排隊時間。

倡長假期前後加強交通接駁

除西九龍站,深圳灣和香園圍管制站昨晚(23日)都有大批市民抵港後輪候巴士或小巴離開。劉國勳希望,長假期前後可加強接駁交通服務,同時應與內地合作研究公布各管制站實時人流情況、等候時間等,讓市民可判斷取道哪個管制站過境,甚或調整回港時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