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04 10:18:32

開學日|學生利用風假完成暑期功課 盼新學年成績更好

分享: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的開學日今日開學。(蘇文傑攝)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的開學日今日開學。(蘇文傑攝)

受颱風「蘇拉」吹襲影響,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的開學日由上周五(1)延遲至今日(4)。在今早,大部分學生在一號風球下陸續回校上課。開學日有學生表示,自己利用上星期五的颱風假期,完成全部暑期功課,希望新一年學業成績可以更好。

Ad Block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的開學日今日開學。(蘇文傑攝)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的開學日今日開學。(蘇文傑攝)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的開學日今日開學。(蘇文傑攝)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的開學日今日開學。(蘇文傑攝)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的開學日今日開學。(蘇文傑攝)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的開學日今日開學。(蘇文傑攝)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的開學日今日開學。(蘇文傑攝)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的開學日今日開學。(蘇文傑攝)

在上水一間學校的校長指,在颱風「蘇拉」吹襲期間,學校有幾個大型帳篷被強風吹爛,樹木亦被吹到斷裂,惟經昨日清理後,今日終於可以開學,雖然打風前學校已盡量將戶外物品搬到室內,大型帳篷亦有用長櫈壓住。

他續指,學生都期待回校上學,當中有兩成是跨境學生,之前已提醒學生準時上車,並提點校巴公司向家長確定上車時間和地點,確保有足夠人手,結果大家都能順利返校。

蔡若蓮勉勵學生風暴總會過去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出席一間中學的開學禮致詞時就以風暴鼓勵學生,她說風暴總會過去,就好像剛剛走了的十號風球一樣,雲上的太陽一直存在,不要忘記自己的優點,要相信自己,用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挑戰,堅持向目標邁進。她又希望學生多做運動,像優秀運動員一樣,有明確的目標,努力不懈,活出精彩的人生,亦希望學生積極參與內地和外地的考察交流活動,拓闊眼界,令夢想更加遠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