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2 04:32:33
日報

防疫影響|全球宜居城市 港跌19位排77

分享:
防疫影響|全球宜居城市 港跌19位排77

香港在宜居城市排名跌至第77。(資料圖片)

疫情下,各地均採取嚴格防疫措施,有機構發表最新的宜居城市排名,本港受持續的防疫措施及新聞自由度下降等因素影響,在東亞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行榜中較去年跌19位、位列第77位。但機構透露,由於防疫措施影響生活條件,不少亞洲主要城市如台北、澳門及首爾,排名均下跌。

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發布最新的宜居城市排名,包括香港在內的多個亞太地區城市,因受持續封閉的措施影響,導致它們在宜居城市的排名中下降,香港的排名第77位。

該機構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指出:香港在最新的宜居城市排名中顯著下挫,部分原因是因為香港加強了對本地新聞及媒體的審查,影響了整體宜居分數中「新聞及媒體自由」的評分。不少去年排名較香港低的地區,因放寬了與新冠疫情相關的社交距離限制,令它們的排名上升並超越香港。

除香港外,不少其他亞洲城市的排名在過去12個月顯著下降,當中澳門和台北,分別下跌30及31位,台北排77與香港相同。關禮廉解釋,台北通常在排行榜前50名一席,今年顯著跌幅,部分原因是持續防控措施,致人們減少進行休閑娛樂活動。

Ad Block

首5位最適宜東亞外派僱員居住的地點,首3位與前一年排名不變,依次新加坡、新西蘭惠靈頓,而日本大阪和東京同位列第三,去年排第六的丹麥哥本哈根今年也並排第三,日本名古屋則由去年同處第三降至今年第六。

關禮廉表示,儘管新加坡的評分因封城措施及日增的網絡審查下跌,但因國際學校教育、基礎建設,以及住房等取得出色的分數,可蟬聯榜首。

ECA每年11月就地區津貼調查,通過客觀分析多項生活環境因素,評估全球超過490個地區的整體生活質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