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7 12:55:51

防癌會調查:近40%患者採用網上或親友建議方法紓緩病情後 反感不適

分享:
防癌會調查:近40%患者採用網上方法紓緩病情後 反感不適

防癌會調查:近40%患者採用網上方法紓緩病情後 反感不適

香港防癌會的調查發現,有80%癌症患者未能判斷網上資訊的真確性,有近40%患者採用網上或親友提供的方法意圖紓緩病情,但反而感到不適。

防癌會今年9月至11月以問卷訪問236名癌症患者和照顧者,結果顯示受訪者每次見公立醫院和私家醫院醫生的時間,分別平均為13分鐘和24分鐘,約一半受訪者反映因為會面時間不足,無法向醫生諮詢病情或治療過程中關注的事項,轉為尋求網上資訊 

防癌會:使用錯誤方法如同「好心做壞事」

防癌會癌症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林嘉安指,癌症治療方法因人而異,使用錯誤方法如同「好心做壞事」,網上資訊亦難辨真偽,建議患者和照顧者應諮詢醫護人員,積極配合治療。

癌症|胃癌症狀(am730製圖) 癌症|胃癌症狀(am730製圖) 癌症|胃癌症狀(am730製圖) 癌症|胃癌症狀(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