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09 06:00:00

阻前度散播親密照報復 FB籲用戶上傳裸照

分享:
FB呼籲用戶上傳裸照,打擊「色情報復」。(資料圖片)

FB呼籲用戶上傳裸照,打擊「色情報復」。(資料圖片)

分手後害怕被前度在網上發布裸照?Facebook(FB)為打擊「色情報復」(revenge porn),呼籲用戶防患未然,先將自己的裸照上傳至FB Messenger,待人工智能(AI)自動識別後,將可在未來阻止他人上傳同一照片,但有網民憂慮做法猶如「挖坑給自己跳」,擔心裸照會被黑客盜取。


FB與澳洲政府的網路安全委員會合作,推行試驗計劃,其後將擴展至英、美及加拿大。參與用戶需先在政府網站填寫問卷,提供基本資料後,再將其擔心被發布的裸照透過FB Messenger傳給自己。FB獲政府通知,得悉有關上傳後,其客戶支援團隊將先透過模糊版本評估照片,再由AI及其他照片比對技術識別,並為該照片製作獨特的數碼指紋(digital fingerprint)及連結,日後若發現有他人嘗試上傳或分享具相同數碼指紋的照片後,可馬上制止。


網民反憂裸照外洩
FB強調模糊版裸照短暫儲存後便會刪除,澳洲網絡保安專員格蘭特(Julie Inman Grant)指計劃如「用電郵發照片給自己」,「但這是更安全及保密的點對點方式。」但外界擔心裸照恐在傳送期間被攔截,或在FB刪除照片前被非法存取,又怕照片作加字或變色等輕微修改,會騙過FB識別系統。有網民說︰「難道入侵FB的黑客,比你前度更可信任?……不想存在銀行的錢被盜,最安全的方法是別存款入銀行!」亦有人批FB已掌握用戶太多資料,「你們已收集我們的樣貌,還嫌不夠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