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4 20:21:00

陳南昌校政風波|校長黃麗婷突被解僱 校董會:造成撕裂、礙開學前籌備

分享:
香港青少年培育會陳南昌紀念學校的校政風波持續發酵。(羅庸軒攝)

香港青少年培育會陳南昌紀念學校的校政風波持續發酵。(羅庸軒攝)

黃竹坑香港青少年培育會陳南昌紀念學校的校政風波持續發酵,法團校董會今日(24日)首度解釋上周突解僱校長黃麗婷的原因,指發現她在處理學校行政事宜上「並不理想和令人失望」,加上近日多次漠視法團校董會指示,令法團校董會與教師團隊的關係嚴重撕裂,導致學校運作停滯不前和影響開學前的籌備工作,「窒礙學校的正常運作。」

法團校董會在透過公關發表的聲明中,指當時距離9月1日開學僅14日,不少家長和學生擔心能否如期開學,故在該校約半數教師透過香港教育工作者工會開記者會的前一日、即上周三(17日)召開緊急會議。法團校董會稱,過半數校董認為黃麗婷執行校長職責令人失望,為盡快讓學校運作及發展「重回正軌」、保障學生福祉,不得不深入了解、調查和採取果斷措施。法團校董會又指,由於已收到有關解僱事宜的律師信,暫不宜回應。

黃錫培署任校長僅行政臨時安排

對於署任校長的黃錫培被質疑只是文憑教師、資歷不足,法團校董會指他已服務該校20多年,形容其「具親和力、能團結團隊」,他持有的本地大學教育榮譽學校資格亦獲通過任命。法團校董會強調,推薦黃錫培署任校長僅屬行政方面臨時安排,故學校已同時刊登招聘廣告,開展校長的公開招聘及遴選工作。

另外,警方日前接報指有學校職員涉嫌未經許可下,取走校內重要文件和資料。法團校董會稱,校方已協助警方調查和提供所需資料,又認為校方有充分理由報案,但對事件深表遺憾。由於警方已立案處理該案件,法團校董會不便進一步評論。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