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2 12:33:30

陳南昌紀念學校爆校政風波 被炒校長到勞工處投訴批未審先判

分享:
陳南昌爆校政風波 被炒校長到勞工處投訴批未審先判

陳南昌爆校政風波,被炒校長到勞工處投訴批未審先判。(Google圖片)

香港青少年培育會陳南昌紀念學校爆校政風波。法團校董會前日(20日)向校長黃麗婷發信,指其行為不當、疏忽職守,並漠視法團校董會的指示,導致出現嚴重管治問題,故即時解僱黃麗婷不獲發代通知金。

前校長黃麗婷今早(22日)到勞工處投訴校方解僱不合《教育條例》、《勞工法例》,稱稍後或到勞資審裁處作進一步行動。她又批評校董會「未審先判」,期間更一度激動落淚。她說:「如果教育界用一個『莫須有』罪名,這麼狠、快方法,我想問其他老師、校長的職業保障在哪?」

有校董被指控涉違反《教育條例》

黃麗婷表示,上周四(18日)曾經收到警告信,表示她可以在本周四(25日)或之前書面回應,但她最終未解釋就被解僱,認為做法不合乎程序。相關通知中,提及黃涉及多項嚴重違規或異常情況,包括處理財務及採購行為失當、向教育局提供虛假資料、行政安排有違專業考慮,從而影響學校運作。

該校約半數教職員於上周四(18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有校董與獨立校董為姊妹,涉違反《教育條例》,另指學生宿舍涉不當使用公帑。事後,校監陳瑞蘭向員工發通告,稱員工如言論失實,會保留紀律處分權利;而校長黃麗婷亦被校監書面警告,至前日(20日)收到即時解僱通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