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2 21:44:54

陳智思指《基本法》23條「紅線」清晰 個人願意與不同光譜人士溝通

分享:
陳智思認為《基本法》23條和《港區國安法》的「紅線」清晰。(資料圖片)

陳智思認為《基本法》23條和《港區國安法》的「紅線」清晰。(資料圖片)

《基本法》23條完成本地立法並在上月23日刊憲生效,行政會議前召集人陳智思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和《港區國安法》的「紅線」清晰,「好清晰邊啲得,邊啲唔可以做得」,但社會需要時間適應,承認有部分市民因擔心而「覺得都係唔好講啦」,又指市民如非意圖推翻國家主權、顛覆國家等,理性批評政府或以事論事都沒有問題。

陳智思(右)2013年負責就垃圾徵費進行的公眾諮詢。(資料圖片) 《基本法》23條立法獲立法會全票通過。(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基本法》23條立法獲立法會全票通過。(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基本法》23條立法獲立法會全票通過。(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垃圾徵費目前在14個試點「先行先試」。(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垃圾徵費不推行問題不會改

政府未有委任民主黨成員出任「三會」委員,該黨在新一屆區議會選舉亦未能「入閘」。陳智思出席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的網台節目時,被問到民主黨等非建制派日後的參政空間時,表示自己願意與不同光譜人士溝通,又希望有更多旨在幫助香港的人士參政。他又指,不覺得中央不准許與泛民交流,即使看法不一也可以對話。

曾任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的陳智思指,社會近期有不少針對垃圾徵費的批評和問題,透露與政策當年進行公眾諮詢時屬同樣問題。他表示,垃圾徵費政策原意是鼓勵市民回收,惟現時回收設施不足,直言這會影響市民回收意欲,又指台北經驗也需要十數年才讓市民配合。對於劉慧卿關注為何並非十年前便做好配套,陳智思回應稱「呢啲要政府解決」,並稱一日不推行計劃問題也不會改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