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2 12:35:04

陳林華遊台一度傳失蹤 台北警方:當詐騙車手落網收押

分享:
台媒今日(22日)報道,陳男實際是赴台當詐騙集團車手,負責提領及運送贓款的成員,目前被台北警方逮捕並遭法院收押。

台媒今日(22日)報道,陳男實際是赴台當詐騙集團車手,負責提領及運送贓款的成員,目前被台北警方逮捕並遭法院收押。

【2月22日更新】31歲香港男子陳林華上月9日稱往台灣旅遊,同月24日傳出與家人失聯。台媒今日(22日)報道,陳男實際是赴台當詐騙集團車手,負責提領及運送贓款的成員,目前被台北警方逮捕並遭法院收押。

台北市文山二分局興隆派出所表示,日前接獲一名老翁報案,稱受邀加入股票投資Line群組,群內假投資顧問、成員營造獲利假象,致其誤信陸續投入逾1,004萬元新台幣,及後卻發現無法出金,始知受騙於1月24日報警。警方要求受害人假裝與詐騙集團成員配合,1月27日於約定地點交付剩餘款項,並部署警力埋伏,待雙方面交款項時逮捕假冒投資顧問的陳林華與另一把風男子,查扣二人身上27,300元現金收款收據、識別證、印章及手機等證物。

陳林華為持短期30天觀光簽證的港人,1月9日入境,他稱在香港擔任工人,收入不穩,有朋友告訴他來台灣旅遊期間當車手可以賺錢。全案現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陳林華目前被收押。
 

 

31歲港男陳林華

31歲港男陳林華

香港警方通知家屬 稱已知道陳下落

陳林華1月飛台灣後,自1月27日起失去聯絡,其朋友2月20日在Facebook發文,廣傳尋人告示,據指陳林華於1月27日晚上曾致電一名女性朋友求救,聲稱「出咗事」,但之後匆匆掛線。家屬曾向警方及入境處求助,周五(2月23日)前往台灣報案錄口供。陳林華的家屬昨晚表示,香港警方通知他稱已知道陳的下落,他平安無恙。

Ad Block

入境處就傳媒查詢回覆指,就一名港人在台灣失蹤一事,入境處在接獲家屬求助後,已按家屬意願提供適切意見,並會繼續與家屬及特區政府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事件及按家屬意願提供可行的協助。

據報曾致電友人求救稱「出咗事」

綜合尋人告示及陳林華兄長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指,31歲的陳林華身高1.83米,他1月6號離開其位於藍田安田邨的住所後再沒歸家,及後透露獨自去台灣旅行,與朋友的對話截圖可見,他曾於1月16日在新北市板橋區一間居酒屋用膳,亦稱已購票打算於1月21日到新北市立新莊體育館觀看林書豪效力的「新北國王隊」主場比賽,但至1月24日起家人無法聯絡他。

Ad Block

據陳林華朋友之間的資訊,他最後於1月27日晚上近9時致電一名女性友人求救,聲稱「出咗事」,但及後匆匆掛線,通訊軟件及後顯示他為下線狀態,自此失聯。目前只知道他最後出現在台北板橋的百麗旅店。

陳林華的家屬向警方及入境處求助,其兄早前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室查詢,獲告知弟弟曾入境台灣,他周五將會前往台灣。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