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0 11:59:11

陳茂波:將加強跨部門工作確保土地源源供應

分享:
陳茂波:將加強跨部門工作確保土地源源供應

陳茂波(中)表示將加強跨部門工作確保土地源源供應。(商台提供)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講話提到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穩妥推進改革,要「破除利益固化藩籬」。陳茂波認為,在土地房屋發展的過程中,有時在所難免會牽涉個別人士或集團的利益,強調一切發展都是市民為中心,政府若遇到問題,除了要有決心和勇氣面對,亦要有智慧找出問題癥結、要有技巧拆解難題,不能只是低頭衝過去。

陳茂波出席電台節目時說,要解決土地房屋供應緊絀,土地供應一定要源源不絕,強調政府成立的「土地及房屋供應統籌組」,會負責大量跨部門統籌工作,包括推動「北部都會區」和「明日大嶼」發展。他說,統籌組會減省各項程序,提升效率,現時部份法定程序由不同部門負責,認為應該刪減當中的不必要程序。

兩工作組今星期召開首次會議

陳茂波今日亦在網誌表示,統籌組將會制訂並定期公布未來10年「熟地」的供應預測,提高透明度,方便公眾監察政府工作進度。他又指,「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會檢視公營房屋興建項目,確保交通基建先行,方便入住新社區的居民,亦可加快鐵路沿線土地的發展。兩個工作組,將在本星期分別召開首次會議。

另外,陳茂波亦表示,政府需要破除固有思維,社會以往經常提及「大市場、小政府」和「積極不干預」政策,但他認為「世界現時不是這樣」,周邊城市在互相競爭的環境中,當地政府都扮演著積極角色,特區政府亦需要思考如何能夠積極主動協助香港發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