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6 11:31:19

陳茂波:社會須做最大範圍檢測 才可安全恢復活動

分享:
陳茂波:社會須做最大範圍檢測 才可安全恢復活動

陳茂波:社會須做最大範圍檢測 才可安全恢復活動 (資料圖片)

財政司長陳茂波發表網誌,表示本港疫情極為嚴峻,政府將推出的第6輪「防疫抗疫基金」,初步規模不少於200億元,但保護打工仔及中小商戶的生計,香港必須以最短的時間管控住疫情,才能最大程度穩定和支撐經濟。他又認為,全社會需要有秩序地進行最大範圍的病毒檢測,找出患者,才可讓社會在風險可控、穩定安全的環境中恢復活動,而內地城市有效應對疫情的經驗給予香港信心,政府已加強多項措施,包括提升檢測能力。他呼籲市民稍作忍耐,減少出行,在家抗疫,積極呼籲親友接種疫苗。

陳茂波又指,本月23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在應對中短期狀況的同時,也須兼顧中長期發展的部署,形容國際政經大形勢仍然複雜多變,政府需要保留一定的財政實力,捍衛本港的金融體系的安全和穩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