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2 12:24:15

陳茂波:香港機場或再成為世界最繁忙貨運機場

分享:
陳茂波認為香港機場很可能再成為世界最繁忙的貨運機場。(資料圖片)

陳茂波認為香港機場很可能再成為世界最繁忙的貨運機場。(資料圖片)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舉辦的世界貨運研討會首次在港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指,香港國際機場去年處理約430萬噸貨物,本港機場好可能再次成為世界最繁忙的貨運機場,他亦預計機場客運方面將於在本年全面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蘇澤光預料機場客運量年底恢復至疫前水平。(資料圖片)

蘇澤光預料機場客運量年底恢復至疫前水平。(資料圖片)

蘇澤光:機場客運料年底恢復至疫前水平

陳茂波稱,機場三跑將於年底前啟用,將提高香港機場的承載力,到2035年可達到每年可處理1.2億人次旅客,以及超過1,000萬公噸貨物。本港亦與大灣區內其他城市緊密合作,令本港機場成為更佳的大灣區貨運樞紐,同時本港亦致力擴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航空網絡,以促進貨物貿易,加強人民聯繫。

機管局主席蘇澤光表示,本港航空貨運量去年3.2%,客運量自去年3月復常後亦已恢復至疫情前約七成,預計本年底可全面復甦。現時機場有各種提升旅客體驗的設施,包括機械人、人臉識別技術及無人駕駛等。他說新成立的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致力培訓各類航空專業人員,最近新增航空交通管制和實習飛行員培訓,歡迎本地、內地、東南亞、以至一帶一路國家的學生報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