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6 16:48:52

陳茂波出席沙田美食市集 稱今年經濟復蘇更快更強

分享:
陳茂波今日出席沙田的美食市集。(政府新聞處圖片)

陳茂波今日出席沙田的美食市集。(政府新聞處圖片)

「開心香港」活動今明(6至7日)兩日,在沙田舉行第二場的美食市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出席開幕禮時表示,相信香港今年的經濟,一定會復蘇得更快更強。

第二場的美食市集在今明兩日舉行,陳茂波今早出席市集的開幕時表示,今次的市集毋須門票入場,令人流更旺更熱鬧。陳表示,上星期港島區的美食市集「丁財兩旺」,令市民與商戶都能滿載而歸,而今次的沙田市集人氣更旺。他指見到市民食得開心、暢聚愉快,自己也十分高興,又指這是他在財政預算案提出舉辦「開心香港」活動的初衷。

有曾去過灣仔美食市集的市民表示,滿意今次入場安排,因為不用排長龍,而且室外較空曠,更適合市集。然而亦有市民認為室外要忍受炎熱天氣。不過有報道指,在場有一檔炒米粉的售價高達80元,令市民卻步,最終減價求售。

陳茂波指第一場市集反應良好

陳茂波表示,第一場市集反應良好,今次有約70個商戶參與。陳在致辭時表示,本港第一季的經濟增長達到2.7%,較去年同期及去年第4季為佳,而3月份零售數字有330多億港元,首季較去年同期上升逾24%,當中餐飲上月收益有90多億港元。他指新曆及農曆新年期間,出口數字錄得約20%的跌幅,因此感激全面通關後,市民、內地旅客,以及國際旅客消費刺激經濟增長。

Ad Block
Ad Block
陳茂波今日出席沙田的美食市集。(政府新聞處圖片) 陳茂波今日出席沙田的美食市集。(政府新聞處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