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7 10:06:46

陳龔偉瑩:一年師友計劃未必可助跨代脫貧

分享:
1492677053_O6.jpg

陳龔偉瑩:貧窮學生配對師友計劃需更有深度 一年未必能跨代脫貧。(資料圖片)

政府將成立4個工作小組,處理跨代貧窮、土地房屋和地區事務等議題。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主席陳龔偉瑩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很高興看到新政府一上任就設立小組,處理跨代貧窮及幫助弱勢社群初中學生,形容相關做法是投資下一代,對青少年和扶貧工作展示承擔。

陳龔偉瑩:一年計劃未必可擺脫跨代貧窮

不過,陳龔偉瑩指出,有關注組織的調查顯示,每418歲以下青少年,就有1人屬於貧窮,政府初期只向2,000名住劏房的初中生配對師友,未必能應付實際需要,希望政府能做到一對一師友配對,支援貧窮青少年。她認爲政府應針對年輕人不同成長階段的需要,制定更有深度、有延續性及有系統的計劃,因為一年的計劃未必可協助擺脫跨代貧窮。如果可以在年輕人成長的不同階段,都為他們提供協助,才能達到真正擺脫跨代貧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