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2 04:31:24
日報

隨機致電|涉10猜猜我是誰騙案 呃長者115萬 4人被捕

分享:
騙案

警方交代案情。

 「阿媽救我……」小心墮電話騙案陷阱!警方過去4個月接獲10多宗「猜猜我是誰」電騙案,騙往冒認受害人的兒子或親人,訛稱被捕、與人爭執等藉口,急需大量現金,而受害人絕大部分為年長女性(65至92歲),損失4萬至15萬元,涉案金額合共達115萬元。警方日前展開行動,拘捕3男1女(29至43歲),包括在北角一酒店拘捕2名男主腦,涉嫌串謀詐騙、洗黑錢及藏毒等罪。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落網。

警方根據情報鎖定多名騙徒身份,前日(20日)採取行動,在炮台山一公園發現一名目標人物從76歲女受害人接過7萬元騙款,附近有另一疑人負責「睇水」,探員上前拘捕2人,起回7萬元;期間更有一名神色慌張的88歲婆婆徘徊,經詢問後得悉她擬將15萬現金交予騙徒。警方按線報到被捕人居住酒店,搜獲冰毒等毒品和吸食工具;及後在北角一間酒店房間,再拘捕兩名集團主腦。

港島總區高級督察唐為國指,詐騙集團成員隨機致電受害人,假冒是他們的親人如兒子等,以不同藉口指需要大量現金,例如謊稱遭警方或內地公安拘捕需要保釋金,又或與人爭執打架需要巨額賠償,並會指示他們即日或翌日,將現金帶到指定地點,交給「兒子」的朋友。警方調查亦發現集團成員藏身酒店 ,且不定期轉換酒店,選址在無閉路電視覆蓋的地方交收騙款,及用大量電話卡操控下線,隱藏身份。

Ad Block
騙案

警方展示相關證物。

首3個月電騙案涉款近1.3億元

今年首3個月,警方已接獲339宗電騙案,涉款近1.3億元,宗數較去年同期升約七成,當中「假冒官員」和「猜猜我是誰」分別佔61%和38%。新界南總區情報組高級督察蕭卓賢指,長者是這類型騙案的高危群組。騙徒利用她們關心仔女的心態,騙取他們畢生積蓄;而長者多對交收地點不熟悉,騙徒會指示受害人乘的士前往及將電話交予的士司機,直接交代目的地。警方呼籲的士司機業界,如遇到神色慌張的長者乘客,應停一停詢問長者,或可阻止騙案發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