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4 11:23:11

電話卡實名制|約1200萬張太空卡完成登記 通訊辦:未登記人士可補辦

分享:
電話卡實名制|約1200萬張太空卡完成登記 通訊辦:符合預期

電話卡實名制|約1200萬張太空卡完成登記 通訊辦:符合預期。(資料圖片)

俗稱「太空卡」的舊有電話儲值卡,實名登記日期已經截止,由即日起,所有在本地發出及使用的電話智能卡,包括上台月費服務及電話儲值卡,均須完成實名登記才可啓用或繼續服務,無實名登記的電話卡會被停用。通訊辦通訊事務副總監卓聖德表示,現時約有1,200萬張卡已完成登記,認為情況符合預期。

未登記人士可補辦登記

卓聖德於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1,200萬張卡完成登記符合預期,而電話儲值卡未完成登記而被停用的用戶,卓聖德指,只要儲值咭有餘額,仍可以聯絡相關電訊商補辦登記,通常會在一兩日內重啟服務,或按照所屬電訊商於登記限期前以「SIMREG」發出的最後「登記提示短訊」,按超連結的指示利用電子登記平台登記並重啓服務。

 

Ad Block

郵政局登記服務至3月底

而政府設於18間指定郵政局的實名登記服務櫃位,將繼續提供支援服務至3月底,費用全免。用戶只須攜同香港身份證、需進行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及手機,並提供香港身份證上的資料,包括中英文姓名、出生日期、香港身份證號碼及副本,補辦登記。

購買不明來歷已登記電卡或違法

卓聖德又提醒市民,購買不明來歷的已登記電話卡,有機會涉及提供虛假資料,屬於刑事罪行,切勿以身試法。如果是自己登記供家人使用,就要明白需負有登記人法律責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