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9 10:54:05

電費調整|謝展寰料未來基本電價加幅會較以往低 可控於通脹升幅內

分享:
謝展寰料未來兩電基本電價加幅會較以往低 可控於通脹升幅內

謝展寰料未來兩電基本電價加幅會較以往低 可控於通脹升幅內

兩電明年下調淨電費,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在電台節目表示,兩電未來5年發展計劃開支比上個5年期少。他相信如果燃料費沒有太大波動,基本電價加幅會較以往低,並控制在通脹水平之下

謝展寰強調兩電投資由政府把關和批准,會在平衡安全、清潔和低碳等因素下,要求採用價格最低的發電選項。至於政府完成與兩電利潤管制協議的中期檢討,兩電拒絕降低8%的准許利潤,被問到是否代表未來經濟環境如何,兩電仍可加電費「想點就點」,謝展寰不認同,指有關説法負面,強調香港是行普通法的開放型經濟社會,要尊重已有協議,按合約和機制辦事,對營商環境亦有好處。

中期檢討亦引入針對大型供電中斷事故的罰款機制,不過繼續保留事故後在指定時間內復電的獎賞,被批評只是「對沖」獎勵,不算懲罰。謝展寰指獎罰目的不同,不會互相抵銷,如果沒有獎勵,兩電對於修復時間和電力供應穩定度,會「無咁緊張」。

1_31.jpg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香港十大新聞事件(am730製圖)

料需3至5年改變生活習慣

政府明年4月1日起實施垃圾徵費,謝展寰表示屆時會有半年適應期,而參考其他地方經驗,需要3至5年時間才可改變生活習慣。謝展寰續指,垃圾徵費實施首半年,如果市民不慎觸犯有關法例,當局會作出警告,不會發告票,同時政府會做好宣傳教育。他又說在約2,500多個地方,包括超級市場、藥房等,可購買指定垃圾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